剛開始 其實 都是帶著信任的心情 處理客人的所有問題

但是 到後來 真的是覺得 78客無極限

所以 我想要好好記錄一下所遇到的78客 

 

先聲明一下  

※當日取消當日訂房 原本就是會被收取取消費 ※

 

【CASE 1】

理由:太不盡人情了吧?!我奶奶生病,難道要我丟下她,自己去旅遊度假?!

處理方式:通融客人做取消,也祝客人的家人早日恢復健康。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不是喔~

我們是連鎖飯店,早就有發現客人在我們分館也訂了一間房,

所以我們另方面也想測試『人性』。

結果證明 是說謊78客無誤,

總有些人喜歡一次訂很多房間,先訂一間再找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這種心態。

然後 完全不看訂房取消政策,

反正 最後就是打電話來大聲吆喝,動不動就想要找媒體這種。

 

【CASE 2】

理由:上次可以免費取消,為什麼這次不行?

處理方式:通融這次可以取消,但已經直接告知若下次有同樣情況發生將收取取消費用,無法通融。

這個客人就是caes1同一個人!!!!

他在過幾個月後,故技重施。一樣不同飯店各訂一間房。

因為他的名字我們已有記錄(對~78客名字一定要記錄),

所以他一下訂的同時,

我心裡OS就是 again??? 又來???

重點是 他來到大廳說的振振有詞,感覺好像是飯店不對~

我只能內心OS說 我真的想直接在你面前翻白眼 然後賞你兩巴掌 

可惜 服務業嘛 我只能人格分裂的做服務

 

【CASE 3】

理由:本來要出差,現在臨時會議取消。

處理方式:拒絕。

有時覺得客人很天真,又不是颱風天災影響,為甚麼飯店要同意因為自己個人因素做取消?

加上 我自己是不太相信都下午5點,然後客人才會突然被通知會議不開。

也許我不是公司行業 所以無法理解有這樣事情會發生

總之 拒絕之後很神奇的,客人6點就來入住了。

剛剛不是還說 如果硬要來,抵達都凌晨了,還怪我們不通情理。

看到客人出現時,你說 我能怎麼想? 

 

【CASE 4】

理由:上禮拜天是颱風天,所以我才沒入住,為甚麼你們不退費給我?不是可以免費取消的嗎?

處理方式:拒絕。

沒錯,颱風天是可以免費取消,

重點是 你要來取消

你要打電話來取消,

你也可以透過訂房網站通知飯店要取消。

而不是 No Show,過了一周後才突然驚覺說 沒住為甚麼要付費。

 

【CASE 5】

理由:我今天才發現,原來飯店離我要去的地方很遠,所以我想取消。

處理方式:拒絕。

哈囉!!!你訂房時不是要看清楚???你自己沒查清楚地理位置,

然後都晚上8點了,你覺得飯店是傻子嗎?一定會通融嗎?

 

如果飯店50間房間每個客人都跟這些人一樣

請問 飯店損失誰負責? 飯店員工薪水誰要付?

 

有些時候

我真的覺得做一些通融處理是OK的,因為客人的確有時會臨時有些狀況發生。

但 並不是付錢就是老大 好嗎?每次遇到78客 我白眼都翻到後面去了

心裡應該都自搥到出血

可以通融 但 也是需要尊重的。

一通電話打來就大小聲,

請問 你讓飯店人員不開心誰會想幫你去跟主管爭取通融?

取消費也不是進我口袋 你兇屁阿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