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透過網路平台訂飯店房間的人越來越多

但是 問題也越來越多

最常遇到的三寶旅客類型是 一問三不知

翻白眼.jpg

當客人來到飯店想辦CHECK IN

詢問

1.請問在哪一家網路平台訂房的呢? 

不知道(好像是甚麼T開頭網頁 還是甚麼英文字開頭)

你知道 我們的OTA平台 有A.B.E.H.E.T.C.L....有這麼多平台嗎?

 

2.那有訂單編號嗎?

不知道(不是用名字就可以查到我有沒有訂房嗎?)

重點是 訂房成功的頁面不是都有提醒你要列印?上面相關資訊為甚麼都不看?也不儲存在手機裡?

 

3.請問是用中文還是英文訂房?

不知道 (我中文名字是XXX 你們查看看阿 我不記得了 )

我們是可以查 但一家一家後台查 要花的時間非常多 如果你名字又記錯 找得到才有鬼

 

4.方便出示一下訂房成功的EMAIL嗎?

我沒收到阿?妳們有寄給我?

所以你真的有透過網路訂房嗎?

讓我們兜了一圈 被你罵到臭頭

整個OTA後台都沒看到新增後

發現你是電話訂房 你知道我們內心的感受是甚麼嗎

 

5.方便出示一下您訂房的網頁介面嗎?

我忘了 就找飯店時 點點點  然後連結了  就訂了

嗯。聽到你這樣的回答,我內心也是點點點。

 

這樣的客人 不是一個兩個  是每天都會遇到!!!!!!!!

每天!!!!!!   真的是每天!!!!!!!!怒.gif

 

我們好聲好氣的想幫客人找到他的訂單

他們只是隨便拋一句說

不是用我的名字就能查到了嗎?

找不到我訂單喔?那我再訂一間就好?

 

你以為每家飯店系統都一樣喔?!

你以為 即使有同名同性 我就能讓你入住喔?!

你以為 你真的訂對日期嗎?

你以為 你真的訂對飯店嗎?

你以為 你真的有訂成功嗎?

 

重訂一間房容易 

那 請問 萬一你之前那筆訂單真的有成立~

最後重覆訂單的費用誰要負責?

 

建議大家 訂房完 相關紀錄真的要留完整

一般來說 在網路平台上訂房  會有輸入EMAIL的動作

如果訂房成功 卻沒收到MAIL 就有以下的可能性

(1) EMAIL輸入錯誤

(2)到垃圾郵件匣看看有沒有

(3)系統有BUG

這個時候 "絕對不是"重新下訂一筆新訂單

而是要照網頁上的客服電話打去查詢

告知客服你遇到的狀況

如果最後確認沒有訂成功 那個時候才重新下訂

不然最後很有可能2筆訂單都成立 當然 你也會被收取2筆費用

*****請注意 這是你自己的疏失*****

你到現場跟飯店吵也沒有用

 

飯店只是 被動式接受網路平台的訂房資訊

後台呈現是1間 就幫你保留1間

後台呈現是5間 就幫你保留5間

就這麼簡單

就跟你去MOMO購物  森森購物  PCHOM購物一樣

你下單付費  廠商提供東西給妳

不要自己下錯單 還要牽拖

有事嗎.jpg 

 

記清楚自己訂房相關資訊是基本

如果你真的不會使用這些網路平台

拜託 不要逞強  用電話訂房就好

不要老是找櫃台麻煩 你知道櫃檯每天要處理多少大大小小事情嗎?

 

今天火氣超大的 很有耐心想幫客人找到他口中所謂有下訂的訂單

然後 居然 在問他一些訂房細節時

被他兇 還說甚麼我們效率不好 怎麼會找不到

然後就說算了啦 我不住了

先生  你只給我們名字 手機號碼

並不是每家OTA的訂單都會顯示客人的手機號碼的好嗎?

查到後來 結果你是訂錯日期 不是今天入住

也沒聽你說聲抱歉 還一臉怪我們的表情

 

你一個四十多歲的成人 為什麼自己訂房不搞清楚

下訂前 入住日期有看嗎? 名字打對了嗎? 取消政策有看嗎?

EAMIL正確嗎?房型間數都對嗎? 飯店位置真的是你要的嗎?

基本該做的事情 請自己要先做好

不要後續有問題 才在那邊543

邊打客服抱怨 邊罵飯店不通情達理

接到這樣的電話 

我也是醉了.jpg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