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飯店 在大廳受訓時

每天都很緊張

來來往往的客人 絡繹不絕

臉上要一直維持笑容+鞠躬問候

老實說 真的不簡單  臉都笑僵了

前一週 還笑到嘴唇都乾了 感覺是笑臉僵屍

 

之後我慢慢思考

如果今天我是客人

我希望看到的笑容是甚麼

我希望遇到的服務是甚麼

怎樣的飯店人員能讓我的短暫一晚住宿 有深刻印象

怎樣的協助能讓我在這裡的旅遊探索更有趣

 

這樣想想  就更會有活力

如果是發自內心的笑 其實 就不累了

 

不管是住一般房 或是 高級房的客人

我都是露出相等的笑容去招呼

因為 我覺得不管消費金額的多寡

服務態度都不能有所改變

 

有的客人 臉很臭  也不會笑臉回我

沒關係  可能他今天心情不好

有的客人 一看到我的笑臉  回給我更燦爛的笑容

讓我整天心情也更好了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  有位客人 在退房要離開時

特地來跟我說

『我觀察妳很久了,雖然這不是一家五星級飯店,但是我在妳身上看到了五星級的笑容跟服務』

這句話 到現在 讓我記憶猶新

也時時能鼓勵自己  用心服務  客人是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真誠

 

雖然 現在已經在飯店打混有點久了

還是會被一些客人惹到內心小劇場不斷

但是 對飯店這行業 還是感到有趣

永遠都不知道 今天遇到的客人是甚麼類型

永遠都不知道 今天的客人會給我甚麼不一樣的啟發

 

飯店人生  真的很具挑戰力~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當然 可能也是會繼續翻無數個白眼~哈哈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