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 從我看到一個客人的網路留言開始

I lost my phone there : ( 

 

在我們飯店掉了手機?! 怎麼可能~

一般來說 這種遺失物品 櫃檯都會第一時間去聯繫追蹤

因為手機這種東西  很重要

如果真的遺失了 對這個日本客人來說

有多麼的不便和傷心

 

於是 我連繫了Agoda客服 請她提供協助

(( 因為 Agoda只會給飯店 客人 姓名+訂單資料  不會有手機 EMAIL這種資料))

 

很快 就收到客人的來信

她說 她發現手機不見時 還有趕回來找

但是 就是沒有看到手機

 

詢問了現場 是否有任何手機在遺失物裡頭

結果  居。然。有。

因為交接上的疏失  所以這隻手機就這樣 靜靜躺在遺失物區。

 

我趕緊回信告知客人 目前的確有一隻遺失物是手機

請她提供密碼  如果正確

會盡速幫她寄回

 

悲傷的是 當我借了充電器 充好電後

發現 這隻手機因為被輸入過太多錯誤密碼

已經鎖機

即便我現在有正確密碼  也無法確認 是否為這個日本客人的

55632.jpg

 

因為是IPHONE  我也不敢草率就直接認定是這個客人了

於是 只能請客人描述一下手機殼的樣子

客人立刻上網抓了H&M iphone case照片給我

iphone case.jpg

果真是一模一樣~~~~~

讓我整個放寬心+開心

 

跟客人確認了要寄送的手機住址/姓名/電話後

準備要寄出~

結果 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郵局說  手機沒有辦法寄唷

跟飯店配合的黑貓說  我們也沒有在送的喔

這。。。

最後終於找到可以寄送的業者 

但要2000多塊  

外加到日本後  還有另一筆費用(要寄到日本後才會知道多少)

重點是  我們並不想讓客人付額外的費用

 

整個陷入僵局  外加  颱風來攪局

整個飯店忙得不可開交

 

突然 靈機一動  同事7/30剛好要去日本

(( 如果 颱風慢一點點來  讓我同事順利飛出去  就解套了 ))

於是 我們大家只能先這樣祈禱

 

最後 老天應該是捨不得我們這樣操煩

同事順利飛出去日本  直接在日本幫忙寄送給日本客人

才讓整件事情落幕

 

雖然 有種給自己找麻煩事情做的樣子

但是 我希望每個出去旅遊的人

都能是開開心心的回去

之前出遊也曾經有朋友在國外掉過相機

最後沒有找回來的傷心事

所以 這次能幫助到日本客人

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真的忙忙的

 

所以 請記得自己手機殼的樣子

有時 說不定可以成為幫你找回手機的關鍵

PS.我也立刻幫自己的手機拍了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