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人用Booking.com訂房

就是看中它們寫的"訂房免付訂金""到店付款"

其實 沒有這麼簡單  要看清楚它的規定

BOOKING.COM 相關條款 (按這裡去看看)

我相信 沒有多少人會連結去看

但是 其實 它還藏在1個地方

如果沒滑過去認真看 也是會遺漏掉

BOOKING預授權.jpg

這邊所說的  暫時保留部分款項 就是指預先授權

 

預先授權( pre-auth ) 不等於扣款 是凍結額度而已

簡單來說  如果信用卡額度是  3萬

今天下訂了一間 房費是3000元的房間

飯店有權 預先授權3000元

預授權完畢 = 凍結你的 3000元額度 ( 並不是扣錢)

當你拿這張卡 想要做其他額度消費時

最多 你只能刷27000元

因為 飯店已經暫時扣住你的3000元額度

等你入住時

有兩個選擇

(1)請飯店直接補登  完成這個預授權交易

或是

(2)用其他方式付清房費,然後請飯店取消預授權

*有的飯店是填寫紙本,傳真去取消。有的則是直接透過刷卡機操作。

 

Q.飯店為什麼要做預授權?

A.因為是到店現付,所以飯店當然必須要有相關信用卡資料做預授權,當做訂房的擔保,不然如果客人亂訂房,訂了又不來,飯店就白白損失了。如果預授權成功,就會替客人保留房間。

 

Q.萬一飯店預授權不成功,這樣我的訂房會不會被取消?

A.每家飯店規定不同,但是 基本上 如果無法預授權,Booking.com系統有提供飯店去做卡號無效的回報,我們就會去點選卡號無效,Booking.com系統會自動寄信給客人,若客人無法在指定時間內重新提供正確信用卡資料,則飯店有權取消該筆訂房。

 

Q.萬一我忘記跟飯店說要取消預授權,那怎麼辦?

A.依據不同的信用卡別,預授權後,該筆凍結的額度,若飯店沒有做補登,預授權會在7-40天內自動取消。對,天數真的不一定,即使飯店已經傳真給刷卡機銀行做預授權取消,還是得看你自己的信用卡銀行規定,把額度還給你。如果遲遲額度未歸還,建議打去你自己的信用卡公司做詢問,因為如果飯店已經取消預授權了,你打給飯店也是沒有用,因為決定權在你的信用卡銀行手上,所以不要找錯對象。

 

Q.飯店說是預授權,但我卻收到交易消費成功的通知?

A.這一點其實飯店也很困擾,有些信用卡的通知簡訊是錯誤的,會把預授權的額度當作是消費成功寄發簡訊,造成飯店/消費者雙方爭執。最容易收到這種簡訊的是金融卡debit card,也就是那種帳戶有多少錢,就可以刷卡多少的。有一點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預授權的單子上 會寫pre-auth,如果是真的刷卡收費,會顯示Sale。所以可以在辦理入住手續時,請飯店出示預授權的單據來做確認即可。

 

簡單來說

消費者Booking.com上訂房   飯店用消費者提供的卡號做預授權  授權成功,消費者辦理入住時,可直接要求做預授權補登完成。

或是

消費者Booking.com上訂房   飯店用消費者提供的卡號做預授權  授權成功,消費者辦理入住時,可用其他方式付房費,然後主動要求飯店取消預授權。

或是

消費者Booking.com上訂房   飯店用消費者提供的卡號做預授權  授權失敗,飯店會點選卡號無效  消費者若沒有再次提供正確卡號,飯店有權取消訂房。

 

希望大家能對預授權有正確的觀念

不要再誤會飯店 盜刷你的信用卡了

我們是做 預授權ㄚㄚㄚㄚ ㄚㄚㄚㄚ

(( 不過 當然有些飯店是直接過卡收費 不做預授權 ,所以要自己問清楚囉 ))

 

*************************************************
其他線上訂房 你應該知道的事(請點下面文字連結)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