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給自己放了個長假  該找新工作了 

去了不同飯店面試~就順便寫出來分享囉

 

第一家飯店-40年以上的老飯店了

面試-初試跟複試

**初試**

不需要手寫履歷 飯店會印出在104上的履歷

問的問題都是圍繞在工作經驗上居多

所以都正常回答即可

若是有語文能力 例如英文/日文

就會用該語言自我介紹

**複試**

初試結束後隔天就接到電話去複試了

副總簡單要我用英文跟客人介紹飯店附近景點以及交通指引

還詢問希望的待遇 以及可上班的時間

**結果**

3日內接到通知錄取

每個月6天休假 可排2天假日

輪班制

薪水最高

**員工福利**

有員工停車場 免費停車

 

第二家飯店-12年的飯店

**面試**

只有一次 去了之後拿到2份資料

履歷表+3題中文翻譯英文

如果翻譯寫不出來就沒有面試的機會

面試問題也是圍繞在工作經驗上居多

所以都正常回答即可

也會詢問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還詢問對飯店的工作期待 希望的待遇 以及可上班的時間

**結果**

當日直接錄取

每個月8天休假 可排2天假日

輪班制

薪水次高

**員工福利**

50元員工餐(可任挑早餐BUFFET食物當作中餐)

 

第三家飯店-不到1年的飯店

**面試**

只有一次 去了之後拿到2份資料

履歷表+18題邏輯測驗(30分鐘內完成)

面試問題也是圍繞在工作經驗上居多

所以都正常回答即可

也會詢問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還詢問對飯店的工作期待 希望的待遇 以及可上班的時間

另外要寫出自己的優缺點

面試主管詢問自己的缺點是甚麼 還要舉例

**結果**

3日內接到通知錄取

每個月休假日跟當月紅字天數一樣 可排2天假日

固定上下班時間

薪水最低

**員工福利**

員工餐須自行負擔20元

免費制服清洗

租用停車位有半價補助

 

第四家飯店-再1個月要試營運

**面試**

履歷表要寫得超級細

(要寫家庭成員姓名/生日/電話/在職公司/職位,還要寫前幾次工作的離職原因,還要寫3個前同事或主管的聯繫手機,拉哩拉雜寫完都20-30分鐘了,要貼2吋照片一張)

面試時覺得人資一直閒聊有的沒的

她家孩子怎樣甚麼的 讓人有點傻眼

之後又說 還有下一關的面試

請我等通知

然後就再也沒通知了

**結果**

未錄取 未通知

每個月休假日跟當月紅字天數一樣 可排2天假日

輪班制

**員工福利**

免費員工餐

 

第五家飯店-6-7年的飯店

**面試**

一樣有制式履歷表要填寫

(要寫家庭成員姓名/生日/電話/在職公司/職位,前幾次工作的離職原因,自己的專長/興趣愛好,拉哩拉雜寫完約15分鐘了)

很仔細告知該職位的應做事項

也會詢問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還詢問對飯店的工作期待 希望的待遇 以及可上班的時間

**結果**

未錄取 未通知

固定每月休8天 可排2天假日

過年那個月會多休4天

固定上下班時間(中午休息1.5小時)

**員工福利**

免費員工餐

有免費車位(若是機車要自己找位置)

 

第六家飯店-13年的國際連鎖飯店

**面試**

只有一次 去了之後拿到3份資料

履歷表+性向測驗+30題英文單字+10題中翻英句子

(要寫家庭成員姓名/年齡/在職公司/職位,前幾次工作的離職原因,2個前同事或主管的聯繫手機,要貼2吋照片一張)

一開始就要先自我介紹

之後很仔細告知該職位的應做事項

連鎖集團的規矩會比較多 薪水相較其他家相對低很多

要舉例之前遇過印象最深刻的客訴處理經驗

也會直接出2-3個會遇到的現場客訴問題

要立刻回答自己的處理方式

最後則詢問 希望的待遇 以及可上班的時間

**結果**

未錄取 未通知

每個月至少8天休假 可指定休假2天 其他由公司排定

其他國定假日天數 由公司安排分去其他月份休

輪班制

**員工福利**

免費員工餐

無提供車位

 

面試服裝簡單俐落就好

我沒有穿甚麼套裝 裙子類的

化淡妝是一定要的

我會提前10分鐘抵達飯店

一方面可以看看飯店環境

二方面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好好應對面試

再來就是微笑不能忘

 

其實飯店業大多起薪都沒有很好(2萬多我無法接受) 

所以要耐心找尋適合自己的

我大概找了2個月 主動投遞了幾家我覺得薪資符合我需求的

很幸運獲得面試機會跟錄取

希望每個人都能順利找到心目中的工作環境囉

以上 就是剛好最近去面試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