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疫情,現在很多人取消訂房,

所以飯店現在每天都在幫客人退刷或是退匯,

偏偏 有客人堅持 要我們退匯到她帳戶

 

唉~ 刷卡消費就只能以刷退處理 

因為這部分涉及金管會規定/信用卡契約/特約商店合約/發卡銀行規定

若刷卡退現金(之前有很多刷卡換現金的就不行啊)

可能會違法(為了防治洗錢)及停卡

 

所以避免影響雙方權益

飯店一定都是看你原先付費的方式是甚麼

你刷卡 我就退刷到原卡

你轉帳 我就退匯到原帳戶

 

當然 如果你原卡/原帳戶已註銷

飯店才會討論用別的方式來處理

 

 

退刷步驟

(1)

刷卡消費當日,人還在飯店:直接刷退,不會佔住你的額度,會請你簽退刷後的單據。

(2)

非消費當日,人不在飯店,且你尚未繳納此筆信用卡費用:飯店會讓你填寫退刷單(上面要有你的親筆簽名),直接刷退,會佔住你額度,後續要看你的信用卡銀行甚麼時候退額度給你(7-~40天都有可能)。

(3)

非消費當日,人不在飯店,且你繳納此筆信用卡費用:飯店會讓你填寫退刷單(上面要有你的親筆簽名),直接刷退,下一期帳單會有個溢繳款,你後續使用該信用卡做其他消費時,就能互相抵掉。

 

*不過也是有飯店直接有卡號就進行退刷,沒讓客人簽名的,好像也沒怎樣*

 

 

退刷手續費

(1)

使用國內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內消費:整筆退刷將不收取手續費;部分退刷則依實際收款金額收取等比手續費。

(2)

使用國內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消費:例如AGODA平台,訂房時線上刷卡會被收手續費1.5%左右,退刷時,有的銀行是不會退還這筆海外交易手續費的喔。(每家銀行規定不同,所以刷卡前要自己查清楚)

(3)

使用國外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內消費:我自己的國外卡也是會被收海外交易手續費,所以應該也是要看發卡銀行規定。

 

退刷後

若是你覺得該溢繳款項很大

不管後續怎麼刷卡都無法折抵掉的話

也可以選擇跟你的信用卡銀行申請溢繳款退回帳戶

通常只要你出示飯店給的退刷單據+付點手續費

(不同銀行手續費不同,我查了一下0元~100元不等)

所以如果真的要走這一步

請自行詢問信用卡銀行費用是多少囉

 

之前有遇過一個客人 

他說不管用甚麼方式 我就是付費給飯店

為什麼不能用我喜歡的方式退我錢?

之後我們告知他 要退現金可以

但必須扣除信用卡商家付給信用卡公司的手續費用2%

以及轉帳的匯費皆由客人自行吸收

且須簽署一份切結書(保證不是違法用途,不是利用刷卡來換現金這一類的內容)

這樣我們就同意用退匯的方式

然後客人就說了句「怎麼這麼麻煩」

就選擇刷退了

 

總之

麻煩大家不要為難飯店人員

一切都照規定來好嗎

你在電話那頭大聲罵

我還是無法幫你用現金退啊

 

我怎麼能保證你不是用假卡?

我怎麼知道會不會我退現給你,然後你轉頭就剪卡不繳費?

我怎麼能確定你提供的銀行帳號是同一人?

 

哭哭~疫情爆發都這麼忙了~

還要應付這些人~人生啊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