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387.jpg

週一是正式開學日囉(每兩週就會有新生入學)
早上會拍攝學生ID卡的照片 也會做英文能力測試
下午則是由中文經理SHWAN做正式學校介紹
以及領隔天要上課的書籍
晚上會公布上課課表 要自己去看時間&教室&老師名字
 
當日時程表如下
08:00 
在B4食堂集合 其他國籍的被帶開
台灣人直接留在原地
依序點名 我是第三個去拍照的
(日本經理說拍照眼鏡一定要拿下來唷)
 
08:10 
考口語/閱讀 共15分鐘

桌子上放有10張題目卡
第一區塊 是E1到E5 第二區塊是L1到L5
 
老師會請學生先自我介紹&說明來MONOL的理由後
 
從第一區塊先抽一個題目卡
我抽到的是“VACATION”的文章
兩分鐘內要看完 然後老師要我簡述文章內容
之後老師也會針對文章內容問問題
我被問到的是
1.為什麼人們選擇PACKAGE TOUR?
2.你理想中的VACATION是怎麼樣的?
結束問題後 則要大聲唸出文章內容
 
接下來 再從第二區塊挑一個
是不同的文章 我感覺是更難的文章內容
我抽到的是“COMPUTER”
一樣要簡述文章內容 之後再問問題
這篇文章 兩分鐘到了 我還沒完全看完
有點像小慌張 因為比較多沒看過的單字
建議先全看過一次 有空才去思考那些單字意思
我被問到的問題是
1.誰最容易對電腦上癮?
2.你認為電腦是最有用的設備嗎?
 
08:25 
結束口語/閱讀測驗後
可以先回房間休息
 
10:00
回B4食堂集合
之後被帶到B3自修室繼續測驗寫作50分鐘
 
總共要寫兩篇文章
有限定要使用到的單字
(結果我自己太緊張 第一篇文章完全忘記要用那些單字)
第一篇文章題目是“MY HOMETWON”
第二篇文章題目是“WHY I STUDY HARD?”
 
10:30
接著考文法 一共60題選擇題 
 
11:00
最後是考聽力 最累人的一部分 也是考50分鐘
共分成四個部分 都只有聽一遍的機會
1.聽完文章回答問題
2.邊聽邊寫下文章內空格的單字
3.聽完整段文章後 寫摘要
4.跟2.相同
 
12:00
中餐時間
 

新生導覽01.jpg

13:00
到B4食堂旁的會議室進行正式學校介紹
中文經理發放中文學生手冊
接下來詳細介紹學校的課程制度
 
ESL分兩種 有團體課跟全一對一課程的
POST ESL分四種 多益 雅斯 商業英文 LEAP
 
其中的商英又分成三種
Pre-employment就職前
Post-employment就職後
Flight Attendant Training空服員準備課程
不管是哪一種 每週五都要做PPT上台報告
 
14:20
台灣學生經理ROBIN接續介紹學校規範/懲罰
也會再帶校園導覽
尤其是辦公室分區介紹
去哪裡領書/申請房間清掃/申請換床單/申請選修課等等

夜間課程-文法的老師與教室.jpg

夜間課程-運動的老師與教室.jpg

夜間課程.jpg 


以及各公佈欄位置
像是在B4食堂就有學校TOUR的公布欄
B3則有大公佈欄
會貼有課表/選修課申請成功名單/被懲罰要自習的時數/被懲罰需要自己去教室自習的教室填寫/每月生日的老師等等

B3公布欄.jpg

公佈欄上當月老師壽星.jpg


 
發放領書卷+書籍清單

上課商英領書單01.jpg

上課商英領書單02.jpg


我只來8週 所以拿到兩張

用這個去領書一張價值US50.jpg
千萬不要弄丟 因為它代表錢
我前四週上商英 會後四週上LEAP(量身定制)
所以只先使用第一張卷 
另張要在轉換課程時在使用
 
最後是繳交宿舍押金(美金100)
會在課程結束後歸還
有想選修課的 也可以在這時候申請
(還沒決定要選什麼 就是之後就要自己去辦公室申請囉)
 
16:05
領書去

 

新生派對通知單.jpg

21:00
新生PIZZA派對(都會貼通知在食堂~像10月的就是炸雞派對)

使用的經費就是如果有人被罰要自習
但一直都沒有去自習
那在離開前 就會用所欠的時數換算成錢
繳完錢 才能離開
而這些錢 就變成活動基金囉
 
22:30
洗好澡後 就可以到B3公布欄看明天課表
ESL的在B3大公佈欄看
POST ESL的 在辦公室的小公佈欄看唷

 

要找自己名字 就能找到自己上午8點到下午5點上甚麼課

最上面是老師名字

每一小格裡面有科目+學生姓名+教室位置

上課課表01.jpg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