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商英領書單02.jpg

商業英文 分成三種
Pre-employment就職前
Post-employment就職後
Flight Attendant Training空服員準備課程

不管是哪一種 每週五都要做PPT上台報告
 
我選擇的課程是就職後的商英
我的課表算挺好的 不用一早八點就上課
08:00 空堂
09:00 MARKET LEADER 教室M301
10:00 MARKET LEADER 教室M301
11:00 BUSINESS READING 教室M305
13:00 BUSINESS WRITING 教室M303
14:00 BUSINESS SPEAKING 教室M317
15:00 空堂
16:00 空堂
 
上面課表都是要自己去公佈欄抄寫下來
也會有老師的名字在上面
 
商英課程裡頭
我覺得MARKET LEADER對我最有效益
它算是個綜合科目
有文法/單字/閱讀/聽力/口說

 
而WRITING部份
我跟老師提出寫多練習跟飯店有關的
所以有時作業就是寫謝客訴信的回覆
然後上課時 老師會先修改我的錯字/文法
也會示範一篇怎麼回覆會比較好的內容給我參考
 
READING就是一個看文章
然後老師會問文章內容的問題
也會針對主題 延伸其他問題
不過 這科目對我的幫助就沒有很大
也有可能是因為 台灣人的閱讀能力比較好吧
 
SPEAKING課程部分
最主要是在幫忙學生每週五的上台報告
老師會幫忙看PRESENTATION的內容
若有錯誤的字/文法也都會協助更正
PPT做好後 老師也會給他的建議
例如哪邊在新增一頁PPT
不過 如何製作PPT是靠個人 不會有人教
我也是在這邊 首度挑戰做PPT 超累人的

IMAG3200.jpg
 
基本上 商英課程下課後
我所有的時間都在準備PRESENTATION
每個人報告時間約15到20分鐘
 
報告主題
第一週 BRAND RESEARCH

IMAG3221.jpg
第二週 CASE STUDY或OWN TOPIC
第三週 CASE STUDY或OWN TOPIC
第四週 BUSINESS PLAN

IMAG3213.jpg
 
每週四 會在SPEAKING先示範一次自己的PRESENTATION
老師也會在聽完後 發問很多問題
這些問題 很有可能都是明天正式PRESENTATION後
其他老師會問的 所以如果週四回答不出來
記得要多查查資料
才不會萬一明天問相同的 然後還是回答不出來 就很囧
 
有關PRESENTATION的細節
就留到下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小四小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